大布丁

给十八岁的小朋友

从前几天开始,我就一直倒计时一样念叨着我儿子要成年了,要成为一个大人了……诸如此类,室友们估计是被我念叨疯了,实名怼我,说我一个刚奔二的,大好青春的女生,恋爱不谈,朋友不交的,就成天念叨一个小我两岁的“儿子”,估摸着是疯了。还别说,要是早几年让我看到现在这个样子,我也觉得自己疯了,毕竟我是个贼怕麻烦的人,已经到了晚期的地步,无可救药。喜欢上王源,已经是我前二十年人生中最大的变数了,追星嘛,谁都一样程序,打榜,杂志,影视,然后微博上吵架,其他还好,就单单后面那一样,心力交瘁,我生活中就是个粗口都不爆的人,网上真的是被逼的脑袋都要炸掉。那段时间,也是经常和朋友说,我这辈子最不喜欢的一件事就是喜欢上王源,太麻烦了。可是麻烦之所以成为麻烦就是因为你解决不了,还扔不掉。卸载了微博,只关注他的歌和影视综艺,可还是想了解他近期生活,有没有不开心,有没有受欺负,有没有做自己不喜欢的事……后来,就认输了,本来嘛,这辈子就打算这样过了,喜欢一个他也不能麻烦到哪去。然后就这样,佛系着也陪着他走了那么久,看着他唱歌,演戏,综艺,活动,国内国外的跑,心疼又骄傲(老母亲心态😂),时至今日,舍不得也没办法的看着他到了采访中被提起无数次的十八岁。

舍不得他长大,到底还是所谓的“护犊子”心态,怕外界对他的包容会不及以前,怕他给自己更大的压力,尽管他已经很优秀很优秀。我也知道小源本来就属于思想成熟的那一类,他想做的事肯定有他的想法和规划,且一直在努力。可他是我喜欢的人啊,支持之余,又不能免俗的做一堆无用的担心。

小朋友啊,你十八岁我还是很开心,我当然应该开心,我本来就很希望你能做你想做的事,无论是哪方面,唱歌还是演戏,当初你说你想去伯克利,后来又说应该是去演戏,我不知道你是很喜欢音乐还是相比较演戏你更喜欢音乐,你脑袋里面的想法一直很让我惊叹,。我没法揣测别人的想法和决定,但我是真的希望,你权衡利弊下做出的选择,你自己的心意是最先也能是最重的考虑,哪怕我们也不要成为你选择的负担,爱你的人会一直陪你走下去,而这里面,一定有我。

评论

热度(1)